English

CNNIC中文通用域名注册火爆

预计全球应用巨量注册还在后面
2000-11-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景华)日前,记者从我国最大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中国万网获知,通过该公司注册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推出的以“.中国”、“.公司”、“.网络”和“.cn”结尾的中文域名的数量增势迅猛,中国万网为此紧急增加了人员和设备,并表示希望推动此种域名迅速在全球普及和应用,更多的注册量还在后面。

中国万网未能透露目前注册量的详细数字,但该公司的一位高层经理指出,如此巨量的用户在中国万网注册CNNIC推出的中文通用域名,首先说明了CNNIC中文通用域名重要的品牌价值,其次是中国万网为此所做的市场预热活动收到了很好效果。这位经理表示,CNNIC推出的中文通用域名,能够非常好地在互联网上标识中国企业的定位。该系统的普及将对中文在互联网上应用水平的提高、广大华人用户更好地使用互联网、华人经济在网络经济中有更强的竞争力等多方面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万网为支持此系统的推出,于10月中旬召开了中文域名预热研讨会,向社会特别是企业界宣传中文域名的价值,并在中国万网总部推出每天4场的中文域名知识免费培训,通过电话和网站提供中文域名知识的咨询服务。

11月初,中国万网成为CNNIC首批正式认证和授权的中文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之后,更加努力地在服务品质的保障上下功夫,以业内最强的阵容为用户提供此项域名的注册服务。面对国内用户的极大热情,中国万网的高层经理向记者表示,中国万网希望和相信CNNIC推出的中文通用域名会得到全球性的广泛应用,中国万网会加强对海外用户的宣传以推动此进程的加快。随着注册服务的延续,将会更多海外用户注册CNNIC推出的中文通用域名,从而形成更大的注册数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